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会

2022-09-28 18:06来源:救援协调局

927日,应急管理部以视频方式召开全国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应急管理部党委工作要求,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明确任务,以预案管理为牵引,推动救援协调工作高质量发展。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徐加爱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全国各级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机构共同努力下,应对风险准备扎实稳妥,应急能力建设明显提升,重点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应急工作状态持续向好,有序参与完成了珠江流域性洪水、四川芦山和泸定地震、青海大通县山洪等重特大灾害和辽宁绕阳河决口封堵,以及生产安全事故处置等救援协调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机构要精准把握发展形势,把工作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精心谋划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应急理论创新研究,全面推进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应急演练工作水平,科学统筹应急救援力量建设,规范引导社会应急力量发展,同时要不断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湖北省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综述片,湖北、天津、黑龙江应急管理厅(局)和部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中心(中国安能)等4家单位作了大会发言,吉林、河南、广东、广西、四川、陕西、宁夏应急管理厅和新兴际华等8家单位作了书面交流。特别邀请刘大响、范维澄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分别围绕国家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建设和应急管理科技创新作讲座。

应急管理部有关司局(单位)和7家中央企业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部北方、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各省级、地市级和部分县级应急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