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赴安徽调研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和危化品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2022-09-16 16:56来源:

近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广宇带队赴安徽省阜阳市调研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和危化品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当前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抓牢抓实,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阜阳颍东、阜阳颍上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情况,检查调研了安徽昊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国泰化工有限公司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召开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和“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重大安全风险防范措施落实工作座谈会。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准确研判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重大安全风险,做到心中有数,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及时排查处置突出问题隐患,强化应急救援准备,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要发挥好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重奖群众举报,严防不法单位和个人铤而走险引发事故。要坚决打好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攻坚战、歼灭战、收官战,抓紧抓实整治治理各项任务措施防控住重大安全风险,让整治治理成效看得到摸得着。要对标对表抓好“十四五”危化品安全生产规划方案的实施工作,切实构建六大体系,结合实际建设五大工程,着力提升危化品安全监管系统化、精准化、智能化水平,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