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2022-07-25 18:21来源:办公厅

应急管理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第九次全国信访

工作会精神暨《信访工作条例》培训视频会议

应急管理部近日举办学习贯彻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暨《信访工作条例》培训视频会议,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孙建立以“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奋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作专题报告。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宋元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报告围绕深刻认识和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信访工作条例》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经验总结,对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系统信访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九个坚持”的主要内容和深刻内涵,牢牢把握信访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下大力气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在不断化解信访突出矛盾中检验学习的成效。要不断总结信访工作实践经验,深化对应急管理系统信访工作规律的认识,层层压实责任、健全完善机制,扎实做好部系统信访工作。要加大信访形势分析研判力度,紧盯突出问题,强化源头预防,认真查处群众举报,把灾害事故处置和群众生活安置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对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隐患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