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对江西浙江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2022-02-24 15:57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一司

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安委会工作部署,216日至22日,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刘伟率队赴江西、浙江督导检查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刘伟一行在江西、浙江分别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省、市安委办及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刘伟指出,今年大事多、要事多,有关地区和单位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抓好冬奥会和全国两会等重要时段安全风险防控,扎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化攻坚和巩固提升,精心开展危化品和城镇燃气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督导调研乐平工业园、衢州高新产业园开发区等化工园区时,刘伟要求,聚焦集中布局、集群发展、降低安全风险等级的目标,按照“十有两禁”要求加快“一园一策”整治提升。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守牢项目安全准入关,高标准开展安全分类整治,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要配强安全监管力量,完善信息化平台、实训基地等保障措施,不断提升安全风险防控水平。

在督导检查世龙实业公司、德兴铜矿、义乌国际商贸城等企业单位时,刘伟实地查看了重大危险源罐区、尾矿库、中控室等重点部位并强调,要突出重大安全风险防控,落实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针对性风险隐患排查、应急值守等制度措施,确保重要时段安全。要推进专项整治“一企一策”整改和“回头看”,加强监督指导,确保三年行动和集中治理任务取得实效。要优化安全管理理念,推动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管理效能。

督导检查组同步开展了明查暗访,共抽查4个设区市的5个化工园区、8个重点行业领域34家企业单位,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了反馈交办,并跟踪督促抓好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