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会

2021-10-27 19:13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

近日,应急管理部以视频方式召开全国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和应急管理部党委有关工作要求,立足研究破解基层应急能力薄弱的难题,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明确任务,推动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向基层延伸发展。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在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部组建三年多来,救援协调制度逐步健全,联动机制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持续优化,专业救援力量建设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现突破,社会应急力量管理更加规范,基层应急能力大幅提升,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各项工作实现长足进步。今年以来,有力应对了云南漾濞、青海玛多、四川泸县等重大地震和河南、陕西、山西等地特大暴雨灾害。

会议强调,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救援协调机构要更加精准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出的新要求,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准确把握救援协调的职能和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精准制定措施,强化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精准规划布局,建强应急救援专业力量;精准推进创新,完善救援协调机制;精准调动资源,提升现场救援协调能力。同时,会议对加强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战线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要求。

会上,山东省应急管理厅、济宁市人民政府就基层应急能力建设试点情况介绍了有关做法,与会人员观看了山东省、济宁市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综述片;黑龙江、广东、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和部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中心等4家单位作了大会发言;北京、湖南、重庆、四川、云南应急管理厅(局)作了书面交流。

应急管理部有关司局(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部北方、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各省级、地市级和部分县级应急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山东省济宁市及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及其机关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