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部署开展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

2021-05-20 18:09来源:规划财务司

5月20日,应急管理部召开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视频会议,动员部署在全国范围内从5月至12月,围绕安全评价机构、生产经营单位、监管部门等3个层面,开展安全评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张永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部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防范化解冲击安全底线的突出问题,把整治安全评价领域弄虚作假问题作为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通过坚决整治评价人员出租出借资格证书,评价机构出具虚假报告,企业以虚假报告骗取许可或达标等行为,全面净化安全评价市场。

会议要求,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跟进考核验收,把“整治一批、震慑一批、吊销一批、提升一批”作为专项整治硬性指标,对《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管理办法》施行以来所有法定评价项目和现有安全评价机构全覆盖排查,坚决打击安全评价机构、从业人员、评审人员和生产经营单位违法违规行为,推进坚守安全生产红线与底线。

会议强调,各地要聚焦“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深入剖析安全评价领域冲击安全底线的突出问题,分类分行业梳理安全评价领域现存问题的表象、成因与机理,分析制约安全评价发挥作用的体制、机制、法制因素,研究制定切断安全评价等中介机构与企业违法利益关联的治本举措。

会上,应急管理部规划财务司有关同志对专项整治方案作了说明。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受邀出席会议,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分直属事业单位及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省、市、县级应急管理部门和煤矿安监部门以及安全评价机构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