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举行悼念仪式送别英雄机组 应急管理部批准刘洪等4名同志为烈士

2021-05-16 14:22来源:森林消防局
   

510日,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昆明航空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机长刘洪,副驾驶李凯涛、空中机械师刘超和孙中杰4名同志,在扑救云南大理森林火灾任务中壮烈牺牲。512日,应急管理部政治部批准刘洪、李凯涛、刘超、孙中杰为烈士。

515日上午,应急管理部、云南省委省政府在大理市全民健身中心广场举行悼念仪式,深切哀悼刘洪、李凯涛、刘超、孙中杰4名烈士。

受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黄明委托,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代表应急管理部党委和机关,代表黄明同志,向英勇献身的英烈表示深切的哀悼,向烈士的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参与扑火任务的全体指战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许尔锋指出,刘洪、李凯涛、刘超、孙中杰4名同志,在国家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逆火而上、向险而行,克服高原山区空气稀薄、气流紊乱等不利因素影响,发扬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战斗精神和不畏艰险、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义无反顾投入灭火战斗,用年轻而宝贵的生命诠释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我们要向英烈学习,学习他们牢记领袖嘱托、永远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视灾情为命令,赴汤蹈火、冲锋在前的血性胆气;学习他们敢于担当、苦练精飞,坚决扛起高原航空应急救援第一代创业人的使命责任;学习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胸怀大爱、竭诚为民的高尚情怀。

许尔锋强调,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特别是消防救援队伍要把开展向4名英烈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大力营造学习英雄、崇尚英雄、争当英雄的浓厚氛围;要继承烈士遗志,把对英雄的哀思转化为干事创业、转型强能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保民平安、为民造福,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不懈努力奋斗;同时要关心慰问烈士同志的家人,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显刚表示,面对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4名烈士以守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为己任,用生命书写担当,用忠诚践行誓言,充分展现了信念坚定、忠诚于党的政治本色,不畏艰险、赴汤蹈火的责任担当,胸怀大爱、竭尽为民的高尚情怀,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苍山洱海将永远镌刻刘洪、李凯涛、刘超、孙中杰4位英雄的名字,4800万云南人民将永远铭记烈士的牺牲奉献。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森林消防局局长徐平致悼词:4名烈士为了党和人民利益,把美好的年华献给了应急救援事业,把无悔的青春融入了祖国蓝天,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的杰出代表。面对改革转制和抽组组建的现实考验,他们服从大局、听党指挥,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无怨无悔地从祖国北疆来到西南边陲,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新时代国家航空应急救援事业之中。面对职能拓展和高原飞行的严峻考验,他们苦练精飞、追求卓越,在加快推进转型强能中勇当先锋,为边组建边形成战斗力发挥了重要作用,不愧为航空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第一代创业人。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单于广宣读评定烈士批复。

应急管理部有关司局、云南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大理州、市党政班子、机关干部职工、驻地解放军和武警官兵、群众代表近2000人在现场参加。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关和大庆、昆明航空救援支队采取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同步参加悼念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王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