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应急管理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部署工作

2021-03-19 19:23来源:

  318日,应急管理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部党委相关部署安排,审议通过了《2021年应急管理部老干部工作要点(稿)》《关于做好“十四五”时期应急管理部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指导意见(稿)》《应急管理部干部光荣退休制度(稿)》,研究部署了有关重要会议事项。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部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部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把老干部工作主动融入应急管理事业大局,将服务好、保障好老干部作为第一要务,为“十四五”时期部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旋律,开展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老干部工作。要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老干部独特优势,在思想政治、活动组织、凝聚力量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激励部系统干部职工奋斗奉献、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要求,要将部党委关心关爱老干部的部署安排落细落实,以高质量的服务保障,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要持续推进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和完善干部光荣退休、向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选派第一书记(书记助理)等制度。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分工推动工作、提供支持,确保各项任务得到有效落实。 

  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