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视频会议

2021-01-28 19:19来源:调查评估和统计司

127日,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安排“十四五”期间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主要目标和措施,全面部署2021年调查评估和统计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各地区应急管理调查评估和统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部党委部署,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发挥了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职能作用,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聚焦重点板块,科学谋划推进安全生产统计现代化、完善事故调查处理制度、推进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推进综合信息化平台建设、创新完善自然灾害调查评估制度体系。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着眼“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落地实施,突出提高质量,严格规范较大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突出精深标准,不断提升统计分析水平;突出上下协同,加大安全生产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力度;突出健全机制,推进安全生产举报制度规范运行;突出优化创新,稳妥推进典型自然灾害调查评估试点。

会上,江苏、浙江、安徽、云南应急管理厅在安全生产举报、自然灾害调查评估、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安全生产统计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应急管理部有关司局和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省级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