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直属机关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2020-12-21 16:46来源:机关党委

1216日下午至17日,应急管理部直属机关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部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许尔锋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统战部)部长、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马勇明到会祝贺并讲话。

许尔锋指出,应急管理部成立以来,部直属机关各级工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他强调,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明确工会工作的开展方向和重点要求。要认真履行工会政治职责,团结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开拓进取、真抓实干。部直属机关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在部党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的领导下,团结广大干部职工扎实工作、奋发作为,为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马勇明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肯定了应急管理部直属机关工会工作成效。他从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根本原则,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握工会组织的历史使命,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争做新时代奋斗者;把握工会工作的优势特点,营造良好机关文化氛围;把握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竭诚服务干部职工;把握工会工作的开展动力,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中国地震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和部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党委分管领导和会议正式代表出席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部直属机关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