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参加国际民防组织第53届执行理事会和第24届成员国大会

2020-10-22 09:14来源:国际合作和救援司

日前,国际民防组织第53届执行理事会和第24届成员国大会以线上加线下混合方式召开,53个成员国代表与会。应急管理部国际合作和救援司负责人率团出席线上会议,我常驻日内瓦代表团派员线下参会。

此次会议更新了该组织机构和相关负责人,选举喀麦隆候选人担任秘书长,任命布基纳法索候选人为大会主席,批准中国等10个执行理事会成员国连任、3个理事会新成员国的申请以及2022年国际民防日主题(“民防和灾害转移安置人口管理,包括志愿者的作用和疫情管控”)。会议还确定了下步工作重点,强调继续推进行政、财务等内部改革,并拟于2021年初举行第54届执行理事会会议。

我代表团国内外密切配合,主动引导各方加强团结、聚焦议程、推进改革,获得与会国家的赞赏,充分体现了我建设性作用和负责任大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