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骨干社会应急力量培训班开训

2020-09-30 12:16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

930日,应急管理部组织的全国骨干社会应急力量培训班在国家(浙江)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正式开训。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指示精神,部省联动、上下一体推进社会应急动员各项工作,通过建章立制、搭建平台、调查摸底、能力测评等一系列措施,强化社会应急力量的组织归属感,引导其健康有序发展。此次培训是继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后,推进社会应急力量能力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孙华山希望全体受训队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坚持学以致用,严格遵守纪律,确保培训达到目的、取得实效。

培训历时4天,开设地震、山岳、水域、交通事故救援等领域理论与实操课程,由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选派的示范示教队负责具体教学工作,通过全流程实操、现场展演等形式,将体能、技能、战术、心理等训练穿插融合,让练兵备战更科学、更高效。

应急管理部相关司局,浙江省应急管理厅、消防救援总队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入围全国决赛的队伍和参与湖北省社会应急力量建设试点工作的部分队伍骨干队员共22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后,孙华山赴杭州市淳安县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水域救援训练基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