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2020-09-22 19:16来源:政策法规司

全国应急管理“互联网+监管”系统推广应用视频会召开:

效能导向  以用促建

协同提升“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应用水平

9月22日,应急管理部召开“互联网+监管”系统推广应用视频会议,部署推动应急管理全系统“互联网+监管”建设应用。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作为国务院部门“互联网+监管”五家试点单位之一,部党委高度重视,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实践,系统建设应用成效初步显现。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应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根本要求,是以信息化助力应急管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对于创新监管机制,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推进应急管理工作转型升级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要以“互联网+执法”为突破口,率先在全系统推广普及,坚持以用促建,在使用中不断完善,加快迭代升级;要利用好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提高监管效能和水平,为化解风险隐患、遏制事故灾难提供科学支撑;要推进完善监管数据归集报送制度,逐步建立分类管理、集成融合的大数据库;要加快实现系统应用“一网通管”,完善协同监管和信用监管,强化数据共享,提升线上监管服务能力;要加强系统运维保障,确保系统安全可靠运行。

会上,有关司局通报了“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应用情况并进行了系统演示。山东、四川、浙江、陕西省应急管理厅,陕西省铜川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矿安监局,部消防救援局、机关有关司局及部有关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市、县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