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2020-01-11 14:38来源:新闻宣传司

应急管理部公布2019年全国应急救援

和生产安全事故十大典型案例

2019年是应急管理部门组建到位后全面履职的第一年,也是各类灾害事故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应急管理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改革为动力、以关键带全局,狠抓重大安全风险防控,系统推进应急管理事业创新发展。应急管理体制已经明确,工作机制基本形成,力量体系初步建立,应急救援能力和效率显著提高,应急管理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不断提升,我国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在实践中充分展现出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在各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和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努力下,全国安全形势保持平稳,生产安全事故总量、较大事故和重特大事故保持“三个下降”,自然灾害因灾死亡失踪人数、倒塌房屋数量、直接经济损失占GDP比重较近5年均值大幅降低,有效应对了一系列重特大灾害事故,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日前,应急管理部会同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国家减灾委办公室对2019年各类突发灾害事故案例进行梳理,公布了应急救援、生产安全事故各十大典型案例,认真总结应急救援和现场处置的成功经验,督促各地各部门认真吸取各类灾害事故教训,提升全社会应急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附件:

12019年全国应急救援十大典型案例   

22019年全国十大生产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