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信息中心与百度公司签署人工智能应用联合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2019-11-07 10:12来源:通信信息中心

114日,通信信息中心与百度公司“人工智能应用联合创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部科技和信息化司、通信信息中心及百度公司有关负责人出席签约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推动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高新技术在应急管理领域的应用与发展,加强双方在应急装备与信息化技术攻关、科学研究、标准研制与生态培育等方面的合作,推动国内应急管理工作的智能化升级。

签约仪式上,双方还为“应急管理人工智能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室”进行了揭牌。以此为基础,双方将围绕遥感影像智能解译、安全生产风险智能评估、应急处置智能辅助决策、现场态势与舆情智慧感知、安全类视频智能分析、监管与救援智能装备等方向联合开展应急管理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攻关、原型系统研制验证与示范、标准制定等,并在“5G+人工智能”“智能边缘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热点联合开展课题攻关和交流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