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2019-10-16 18:25来源:安全基础司

全国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

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会议召开

1015日至16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机构改革后首次全国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总结应急管理体制改革以来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成效,剖析问题和面临的风险挑战,交流经验做法,明确工作总体思路,部署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付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保持了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全面搭建了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安全基础工作“四梁八柱”,有效管控了油气增储扩能、尾矿库、钢铁企业煤气、地下矿山等重大安全风险,实现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防范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目标,牢牢把握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现状和重特大事故规律,坚持目标导向、源头防范、系统治理、依法行政,采取强化准入与淘汰落后相结合,安全专项治理与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相结合,完善法规标准体系与强化落实相结合,完善考试体系与推进人员能力提升行动相结合,不断推进规章标准体系、安全准入体系、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安全考试培训体系建设,推进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上,福建省、山东省应急管理厅,玉溪大红山矿业有限公司等17家单位做了经验交流。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厅(局)相关负责人,部相关司局和单位负责人,相关中央企业安全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