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国庆特刊]喜悦的豪情在祖国大地美丽绽放!

2019-10-02 21:30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101日,海南省三沙市普卿岛上执勤的消防指战员通过手机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祖国最南端见证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101日,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青年路消防救援站组织观看阅兵前,消防指战员互相在脸上贴上国旗贴纸

 

101日,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崇明支队全体指战员在坚守岗位的同时,在消防站、驻防点、指挥部、消防战车等地方,以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

深情讴歌辉煌成就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举办了“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经过前期的多轮选拔,共有17名选手进入决赛。在比赛现场,每一位选手饱含深情,直抒胸臆,他们紧紧围绕主题,结合本职工作,说身边人、讲身边事,谈体会、话感悟。参赛选手以身边的变化对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进行了深情讴歌,并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昂扬的斗志砥砺奋进。精彩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臧金友介绍,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歌颂了我们日益强大的祖国,弘扬了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精神,从不同角度入手,展示了应急管理系统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朝气。

重庆市万州区应急管理局

自排自演爱国歌曲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重庆市万州区应急管理局隆重举行“我爱您,祖国”国庆联欢会,通过全局干部职工自排自演的爱国歌曲、诗歌诵读、健美操等节目,积极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共祝伟大的新中国生日快乐。

记者了解到,为了祝福祖国,该局还拍摄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短视频,并在国庆联欢会上播放。

联欢会上,该局领导班子、女职工、军转干部等纷纷献唱,相继表演了《团结就是力量》《今天是您的生日,我的祖国》《红旗飘飘》《战友之歌》《我是一个兵》《众人划桨开大船》等歌唱节目。除此之外,配乐诗朗诵《我的祖国》和女子健美操等节目,也引来了全局干部职工的阵阵掌声。最后,联欢会在全局干部职工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在举行国庆联欢会前,该局还组织召开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退休干部座谈会,共同缅怀历史,凝聚力量,展望未来。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

欢聚一堂联谊共庆

伴着金秋,踏着十月,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70周年华诞。国庆节前夕,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联合甘肃省气象局、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举办了“砥砺奋进新时代、携手共筑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谊晚会活动。

甘肃省气象局干部职工,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师生,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司令部直属队消防指战员、机关干部、家属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激情、难忘的时刻。整场晚会歌舞交融,高潮迭起,干部职工、院校师生、消防指战员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和由衷赞美。

河南煤监局

主题演讲砥砺初心

国庆节前夕,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举办了“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煤监添光彩”主题演讲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干部满怀激情地合唱了歌曲《歌唱祖国》。11位先进个人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思想感悟和成长经历,用真情实感抒发了履职尽责的坚定信念。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寅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身边典型为榜样,深入学习他们勤勉尽责的工作态度、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创先争优,为煤矿安全监察事业再立新功。

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

列队升旗表忠心

101日上午,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全体机关干部和警勤中队指战员举行了升国旗仪式。

630分,随着一声“升国旗仪式现在开始”的洪亮口令,护旗手护送着国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步入升旗台。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全体指战员面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庄严敬礼。

在升旗仪式中,龙岩支队支队长管顺忠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并结合当前秋冬季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号召大家刻苦训练,干好本职工作,完成好上级赋予的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为支队全面建成“全灾种、大应急”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贡献力量。

参加升旗仪式的指战员纷纷表示:作为红土地上的应急救援先锋,我们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把一切工作进一步向提升战斗力聚焦,永远争做党和人民忠诚的“守夜人”。

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

全体重温入队誓词

见证赤胆忠心

101日,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组织开展重温入队誓词活动,擂响决战决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保战鼓。

早上8点整,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奋力挥臂将国旗抛向空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蔚蓝的天空迎风飘扬,支队全体指战员整齐列队、精神饱满面向国旗台,向国旗庄严敬礼,向伟大的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

全体指战员重温入队誓词:“我志愿加入国家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苦练本领,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在火焰蓝的队旗下,全体指战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每一句誓言表达了指战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更加坚定了当好党和人民“守夜人”的信心和决心。

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

台州支队齐唱歌曲祝福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出一首赞歌……”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节前夕,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台州支队温岭大队全体消防员精神抖擞,身着抢险救援服,手持五星红旗,高唱着《我和我的祖国》,以欢笑和歌声向祖国表达祝福和爱意。

在温岭大队的驻地操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消防员们以快闪的形式,时而摆出千手观音,时而摆出五星红旗,用他们的身体真诚的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他们用消防灭火器摆出70周年字样,整齐列队,齐唱歌曲庆祝国庆。

“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此次快闪活动既是消防指战员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献上的一份厚礼,也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他们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练好本领,保一方平安,在锻造主力军和国家队的征途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普洱支队

朋友圈被祝福刷屏

全心权益报效祖国

101日起床的哨音刚响,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普洱支队四级消防士黄上将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语:“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 迅速被队友们复制转发,一时在普洱森林消防支队掀起了祝福祖国的热潮。

70年,五星红旗陪伴着新中国一路走到今天,不知历经多少炮火硝烟,更不知历经多少磨难!”该支队政委刘颖说,我们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开展庆国庆升国旗、我与国旗同框、讲述国旗的故事等系列活动,让指战员在无形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大家爱党爱国热情,坚定投身应急救援事业的决心和信心。

走进该支队座座营区,营房上插满了五星红旗,道路旁也挂满了五星红旗,在营区各个角落随处可见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爷孙三代从军,从云南边防哨所服役5年退伍后,毅然选择穿上“火焰蓝”的新实习消防员杨瑞荣动情地说:“处处被五星红旗熏染,时时感受到祖国的伟大,一心想好好报效国家!”

湖北省地震局离退休干部

向祖国深情“告白”

为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北省地震局离退休干部欢聚一堂,用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向祖国深情“告白”。

老同志们激情满怀,通过歌曲演唱、诗歌朗诵、民乐演奏、戏曲舞蹈等丰富多样的表演,表达了他们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与深情,展现了地震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

作为新中国建设的参与者和亲历者,老同志们见证了祖国的成长和繁荣。他们在欢声笑语中追忆那段峥嵘岁月,感受岁月如歌;在歌曲舞蹈里倾诉对祖国的热爱与真情,赞颂祖国腾飞。

一位老同志动情地说:“我们晚年能够放心、安心、开心地生活,是祖国的日益强大给了我们自信,是祖国的安泰祥和给了我们底气。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