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视频会召开

2019-09-25 21:01来源: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

“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视频会召开

925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在京组织召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视频会,贯彻落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主任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时刻,做好防风险保安全工作是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的重大举措,是“人民过节、我们过关”的基本要求,是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成效的集中检阅,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决扛起国家综合性常备应急骨干力量的政治责任,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练就超强本领,勇于冲锋在前,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要统筹安排“防风险”工作,增加安全检查和现场巡查频次,狠抓高风险环节的隐患排查和精准治理。要夯实“保安全”基础,深入开展预防性安全检查,针对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和响应程序,加强救援装备维护保养,配齐配强值班备勤力量。要集中精力“抓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队员全员在岗24小时值班制度,持续保持高昂的战备状态。要全力以赴“搞抢险”,时刻绷紧应急救援这根弦,密切关注事故灾害信息,做好随时出动抢险救援的准备,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打得赢。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情况,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燕山石化队、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开滦队作了交流发言。

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宋元明主持会议。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矿安监局有关司局负责人,有关中央企业负责人及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指战员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