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2019-09-23 18:54来源:森林消防局

森林消防队伍首届“火焰蓝”专业技能尖子比武

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923日上午,森林消防队伍首届“火焰蓝”专业技能尖子比武总结表彰大会在云南省安宁市举行,应急管理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付建华出席并观摩了应急救援装备静态展示和空地协同综合救援演练。

付建华向比武竞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比武是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加强队伍建设和全员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有关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也是森林消防队伍转制后首次举办的大型比武活动。按照“紧贴任务、多能合一、连续对抗”的思路,穿插设置智能、技能、体能课目,注重检验指战员临场应变、指挥协同、情况处置等综合能力素质,为队伍树立了训练有为、训练有位的鲜明导向。综合救援课目的演示,充分体现了森林消防局党委大抓队伍转型升级、提质强能的坚定决心和清晰思路,集中展现了空中救援力量和综合救援装备体系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付建华强调,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日益临近,全国各地由北向南陆续进入秋季森林草原防火期,各级指战员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要以此次比武为契机,尽快转化比武成果,抓紧抓实练兵备战,安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据了解,大会对取得优异成绩的3个单位和22名个人给予通报表彰、记功奖励,对关达等6名个人记二等功,对田琳等13名个人记三等功。云南省副省长董华,应急管理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参加表彰大会和观摩演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