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9-09-19 16:26来源:新闻宣传司

919日,全国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在河南安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精神,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明确了当前应急管理新闻宣传重点任务。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应急管理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方面大力支持下,应急管理系统新闻宣传战线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走心,正面宣传有声势有力度,应急报道平稳有序,典型宣传凝心聚力鼓劲,网上宣传出新出彩,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当前要持续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浓墨重彩做好国庆70周年应急管理成就宣传,充分宣传应急管理系统“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各项举措,扎实深入做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典型宣传,大力推进应急管理科普宣传,积极推进应急管理新闻发布工作,提高突发事件舆论引导水平,努力在新起点上开创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对加强《中国应急管理报》等新闻舆论阵地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省级应急管理厅(局)分管新闻宣传工作的负责人;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矿安监局,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部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