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利用天基技术减轻灾害风险国际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9-09-11 18:43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司

9月11日,由应急管理部与联合国外空司共同主办的“联合国利用天基技术减轻灾害风险”国际会议在京开幕,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联合国外空司高级项目官员鲁克、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秘书长李新军、老挝国民议会经济委员会副主席萨尼亚•普拉塞乌斯、缅甸社会福利和救济安置部副部长吴素昂等有关国际机构负责人和参会代表近100人参加会议。

郑国光指出,中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特别是近几年把防灾减灾救灾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突出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坚持以防为主、强化综合减灾,统筹抵御各种自然灾害,启动实施包括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化等工程在内的自然灾害防治九项重点工程,着力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

郑国光强调,当前,灾害风险的复杂性、系统性和不确定性更加突出,人类面临的全球性灾害风险挑战更加严峻,需要世界各国齐心协力,共同应对。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坚持问题导向,广泛交流空间技术运用的经验做法,系统梳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强化政策推动,注重政策制定和引领,加强天基信息和空间技术政策的研究;加强信息共享,提高利用空间技术开展风险监测服务的能力,为实现各国减灾目标贡献自己的智慧!

本次会议恰逢联合国灾害管理与应急反应天基信息平台(UN-SPIDER)北京办公室成立十周年,与会代表将围绕利用空间技术落实《仙台减轻灾害风险框架》、开展灾害风险管理、前沿地球观测技术应用等专题开展研讨,促进天基技术在防灾减灾救灾领域的应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