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防救援学院举行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

2019-09-03 17:37来源:教育训练司

93日上午,中国消防救援学院举行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出席典礼仪式并讲话,向首批入学的1295名新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教职工致以教师节的问候,号召大家扛起第一代创业人的历史重任,在新的更高起点上书写学院建设发展新篇章。

许尔锋指出,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是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组建的,是我国第一所专门的消防救援本科院校,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才培养的基地和摇篮。他希望,全体学员要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锤炼打赢制胜的过硬本领,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学理论、强技能、练指挥,锻炼成为合格基层指挥员;要锻造令行禁止的纪律作风,从入校第一天开始,就按照“先于队伍、高于队伍、严于队伍”的要求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他要求,学院要坚持政治建院不动摇,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思想,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聚焦服务实战,坚持教战一体、校队合一,实现课堂教学与任务实践无缝对接;要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把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贯彻体现到学院建设、教书育人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努力把学院建成一所具有鲜明特色、高质量的、与大国应急管理体系地位相匹配的消防救援高等院校。

应急管理部教育训练司、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有关负责人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典礼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