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科普>自然灾害

应急科普 | 台风来了,如何应对?

2022-08-09 20:13来源:综合中国天气网 新华网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台风来临前的准备
  1、随时关注天气预报,注意台风的走向
  台风来临时,要及时了解台风的动态,人员要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避开容易造成伤亡的地点(危旧住房、厂房、工棚、临时建筑),不要在以上地方避风避雨。
  2、降低高空坠物的可能
  空调外挂悬空、高空设施要进行加固,并将露于阳台、窗外的花盆等物品移入室内。
  3、固定门窗
  门窗要捆紧拴牢,特别应对铝合金门窗采取防护。收起屋内外的各种悬挂;关闭门窗,必要时加钉木板。
  4、准备逃生应急物品
  检查线路,准备手电、蜡烛,储存饮水,以防断电停水;多准备一二日食物蔬菜,非必要时不要外出,停止各种露天集体活动和室内大型集会。
  台风到来时如何做?
  当台风来临时,大部分人会安静地待在家里。对一些因各种原因留在单位或外出办事的人来说,台风天里,更要注意安全。
  1、危险地带莫逗留
  台风袭来时,切勿在玻璃门窗、危棚简屋、临时工棚附近及广告牌、霓虹灯等高空建筑物下面逗留。此外,尽量避免在靠河、湖、海的路堤和桥上行走,以免被风吹倒或吹落水中。
  2、单位抗台避危险
  留守单位抗台,一定要提高警惕,要保护公共财产安全,更要考虑到人身安全。事前要准备好沙袋、手电筒、雨衣、雨靴、篷布、钢丝和干粮等应急物资,提前做好单位防淹防水工作。当台风来临时,尽量待在安全的地方,发现险情及时关闭电源,防止发生意外。
  台风过后注意哪些?
  台风过境后,并不等于危险完全解除。这时,很多人因为掉以轻心而导致危险发生。还有,灾后的食品安全也不可忽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