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标题: 应急管理部关于给予陈仕仁等37名同志和中国安能集团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等5个集体奖励的决定
索引号: 3/2023-00033 发文字号: 应急〔2023〕19号 发文单位: 应急管理部
所属机构: 人事司 主题分类: 人事信息;教育训练 公文种类: 其他
成文日期: 2023年03月01日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06日


应急管理部关于给予陈仕仁等37名同志

和中国安能集团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

5个集体奖励的决定

应急〔2023〕19号

 

国家消防救援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中国地震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应急管理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局,部机关各司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部所属事业单位,各有关单位:

2022年9月5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作出批示,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迅速组成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应急管理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调派各方力量驰援灾区,会同四川省各方面救援力量展开救援。

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航空救援和社会应急力量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按照应急管理部指令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抗震救灾紧要关头冲锋在前,不舍昼夜、连续奋战,主动承担抢险救援任务。他们精准研判科学决策,第一时间挺进震中“孤岛”侦查灾情,开辟直升机临时起降点,建立人员和物资转运路线;他们冒着余震频发、土石崩塌等巨大风险,震后不到24小时就抢通了第一条通往震中的救援生命通道;他们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日夜兼程、跋山涉水,连续“鏖战”搜救埋压伤员200余人,最大限度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受到当地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为奖励先进、鼓舞士气、激发干劲,根据《应急管理系统奖励暂行规定》,应急管理部拟对陈仕仁等37名同志和中国安能集团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等5个集体给予奖励。希望受到奖励的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苦练本领、再立新功,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1.个人奖励名单

      2.集体奖励名单 

 

                            应急管理部

                           2023年3月1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