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标题: 应急管理部关于给予刘国华等200名同志和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等15个集体奖励的决定
索引号: 3/2022-00004 发文字号: 应急〔2022〕76号 发文单位: 应急管理部
所属机构: 人事司 主题分类: 教育训练 公文种类: 其他
成文日期: 2022年08月16日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8日


应急管理部关于给予刘国华等200名同志和

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等15个集体奖励的决定

应急〔2022〕76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中国地震局,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应急管理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局,部机关各司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部所属事业单位,各有关单位:

5月11日,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甘肃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应急使命·2022”高原高寒地区抗震救灾实战化演习(以下简称演习),达到了检验应急预案、完善指挥机制、规范现场管理、强化应急准备提高防灾减灾水平和联合救援能力的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中央企业工程救援队伍,甘肃省各类专业应急队伍,解放军、武警部队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等各方面力量参加了演习。

在演习筹备实施过程中,各参演方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立足研究解决高原高寒地区大震巨灾中的“断、慢、乱”等问题,大胆采用新技术、新装备、新战法,创新现场协调机制运行模式,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建筑物坍塌埋压人员搜救、中欧班列倾覆救援、西气东输管道泄漏救援、西电东送工程抢修等41项演习科目。参加演习的有关人员,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高原高寒地区恶劣环境等不利影响,在演习总体筹划、场景构设、科目设计、现场指挥、航空调度、应急通讯、抢险救援、综合保障等工作中,勠力同心、勇挑重担,不舍昼夜、连续奋战,为演习获得圆满成功付出了巨大心血和艰苦努力得到了国务院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方面的高度评价。

奖励先进、鼓舞士气、推动工作,根据《应急管理系统奖励暂行规定》,应急管理部决定对在演习筹备实施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刘国华200名同志和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15个集体给予奖励。

 

附件:1.个人奖励名单

   2.集体奖励名单 

 

                    应急管理部

                         2022816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