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标题: 应急管理部2022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检查情况通报
索引号: 3/2022-00167 发文字号: 发文单位: 应急管理部
所属机构: 办公厅 主题分类: 相关其他 公文种类: 通报
成文日期: 2022年04月07日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08日

 

  应急管理部2022

  季度政府网站检查情况通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国办秘函〔2016〕48号)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要求,我们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季度政府网站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整改情况

2月下旬以来,我们对应急管理部管理范围内3家政府网站,包括部政府门户网站、部消防救援局网站、中国森林草原防灭火网,进行了全面检查。从检查结果和整改情况看,各网站总体运行稳定,合格网站

二、存在主要问题

检查发现,3家网站中有2家存在内容审核不严格、栏目更新不及时、网民留言平台存缺陷等现象,主要体现在:一是出现表述错误,发布信息中存在错字漏字、提法不准问题。二是个别政策文件类栏目、“专题专栏”类版块长期未更新三是网民留言平台回复服务不到位,个别留言因平台功能不够稳定或平台未予明确指引等问题,导致虽后台显示已予回复,但网民并未收到回复。

三、下一步工作重点

一是进一步健全常态化检查检测体系,及时纠正错漏。督促有关单位对网站的整体运行、链接可用、栏目更新、互动交流、信息内容质量等情况进行日常巡检,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予以整改。二是进一步优化网站网民留言平台功能。督促有关单位不断强化网站技术保障,确保留言平台相关功能稳定有效;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在留言须知中明确告知公众获取回复的方法和途径,确保留言人及时有效收到回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