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2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20-02-03 17:09来源:部机关党委

20202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九专题“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等内容。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精神学习辅导读本》第四章“赴汤蹈火的生动实践”等内容。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三是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会议提出的新举措新任务新要求。四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五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以及部党组要求学习的其它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让应急管理工作为服务两个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二是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如何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部机关党委

2020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