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科信司、救援协调局、机关党委联合组织开展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专题辅导

2020-01-22 14:44来源:科技和信息化司、救援协调与预案管理局、机关党委

科信司、救援协调局、机关党委

联合组织开展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专题辅导

116日上午,科技和信息化司、救援协调与预案管理局、机关党委联合开展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专题辅导,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雷强副教授围绕《青年干部成长之道》进行授课,科技和信息化司监察专员张斌川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3个单位的青年干部参加辅导授课。

雷强副教授将中国古代的《易经》同当代马克思主义相结合,将传统哲学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在道与术的辩证统一中,系统阐述了中国的领导之道,为青年干部提高领导力及如何增强理论学习、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等8个方面本领进行了讲解,并结合部分地区领导干部以科技信息化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案例,讲授了青年干部如何在应急管理事业中快速找准定位,运用赋能型平台,快速成长,为成为一名优秀的领导干部打下坚实基础。

张斌川同志在总结时指出,青年干部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项事业的骨干和未来,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常学常新、真学真信,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本领能力,快速成长起来,为应急管理事业发展,为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做出应有贡献。

3个单位的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辅导授课受益匪浅,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成为一名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青年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