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危化监管一司党支部细化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方案推动深学细悟笃行

2022-12-27 15:26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一司

为确保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近日,危化监管一司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细化工作目标任务要求,推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引导全司自觉在有效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攻坚战中建功立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奋勇争先。

方案强调,要坚持做到“两个注重”,即注重原原本本学,注重联系实际学;突出结果导向“三个体现”,即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忠诚履行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的初心使命上,体现到加快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上,体现到深化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成果上。学习方式要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和长效性,做到“三个结合”,即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把握“三个统筹”,即与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和有较大影响事故防范相统筹,与随后开展的主题教育相统筹,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司局相统筹,认真做好自学、培训、研讨交流和总结评估。方案要求,要严格责任落实,做好统筹兼顾,形成上行下效、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确保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完善构建长效机制,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落实司党支部相关要求,努力在“提站位、抓管理、带队伍、建文化、创一流”上取得更大进展,奋力谱写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事业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