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灾研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2022-12-05 17:48来源: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

为推动全院上下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院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12月2日下午,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以线上视频会的形式召开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党委书记杨思全作宣讲报告。研究院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党支部负责人、退休党支部支委、党员代表185人线上参会。

会上,杨思全系统总结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全面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自然灾害防治使命任务,就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和举措。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推进研究院转型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自然灾害防治科技支撑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聚焦主业抓落实,尽快适应从单灾种向全灾种应对全面转型的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千方百计加强基础研究,加快推动自然灾害监测预警技术攻关,加强应急抢险救援技术装备研发和基层服务能力建设。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巡视整改,有序推进研究院党委和纪委选举工作,做好人才发展规划,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引导现有人才转型,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制度和审批流程,夯实制度体系。

与会党员认真聆听,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既有很强的政策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对全院党员干部和职工准确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