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新闻宣传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1 17:22来源:新闻宣传司

  按照部党委部署要求,新闻宣传司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交流讨论,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党支部书记申展利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党小组代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认识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大家一致认为, 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 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辉煌成就, 正是因为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而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应急管理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系统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聚焦党的二十大关于应急管理重大决策部署,围绕部党委提出的7大课题”和“6项举措”,加强研究思考,细化工作措施,推动新闻宣传工作取得新进展、展现新作为,为在新时代新征程谱写应急管理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