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2022-09-28 19:36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922日,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彭玉敬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专题内容。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既利于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能力,又利于了解当前国事、把握发展大势、增强时势洞察力。

组织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离退休干部局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局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要带头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各支部联络员要及时组织开展学习,各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要组织离退休党员进行学习。

会议强调,要从本职工作出发,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和应急管理部政治部《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措施》结合起来,提高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政治站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落实落细。要进一步加强对部系统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和服务管理工作的指导,持续加强党建引领,持续强化作用发挥,持续完善服务管理,全面形成部系统老干部工作“一盘棋”格局,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