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7 19:18来源: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党委立即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1119日,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会精神,认真研读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深刻领会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历史使命,结合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研讨交流。

中心党委所属6个党支部陆续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25日,中心2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如何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感悟初心、增强自信、汲取力量进行研讨交流。

中心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决议》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从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充分说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高质量应急救援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