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科技和信息化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7 19:16来源:科技和信息化司

123日下午,科技和信息化司召开全司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全司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百年奋斗启新程——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专题片,司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司党支部书记魏平岩指出,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中央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必将发挥重要作用、产生重大影响,全司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一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国际形势变化的考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唯物史观,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相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着力加强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对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亲切会见全国应急管理系统表彰大会代表,对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寄予殷切期望和千钧重托。我们要不断增强干好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三是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科技和信息化工作相结合。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全司党员干部锐意开拓进取、勇于攻坚克难,推进科技和信息化工作飞速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要总结经验教训,弄明白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如何才能继续成功,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自信、自豪、自强、自立的精神力量,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意气风发走向未来,推进应急管理科信事业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司领导、处室负责人和青年干部围绕《决议》内容,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谈了学习体会。全司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坚持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推动应急管理科信事业发展,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