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信息研究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7 19:07来源:信息研究院

1129日下午,信息研究院党委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全面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院党委简要总结了近期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学习全会精神和开展研讨的情况,传达学习了部党委书记、部长黄明1112日在应急管理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部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对全院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高度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心安排部署、扎实组织实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要抓好全面学习研读。院党委坚持带头学,做好示范引领。原则上每周的党委会安排一次集中学习;各总支、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组织全体人员采取个人自学、集体领学等形式,运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要著作和有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辅导读本等学习资料,通过“学习强国”“支部工作”APP等载体,重点围绕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要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全面深入学习理解全会精神;离退休总支、支部可采取复制大字版学习材料送学上门等方式开展。

会议强调,要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为节点,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新的阶段,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任务,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息院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取得了明显成效。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突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这个工作重点,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研究制定学习计划,全方位、多举措抓好党员干部学习,迅速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确保学习贯彻工作覆盖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到当前工作中。年终岁尾,各项工作交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完成本部门(单位)全年目标任务、搞好疫情防控、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举措,坚决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年底总结和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目标任务,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推进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