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信息研究院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2021-04-19 15:04来源:信息研究院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经报应急管理部机关党委同意,48日,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信息研究院过去五年工作,研究提出未来五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选举产生中共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新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和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紧紧围绕部党委工作部署,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奋力谱写信息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应急管理部党委分管领导同志对大会召开高度重视,会前审阅有关方案,对院党委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坚定不移促改革;三要凝心聚力谋发展;四要持之以恒强队伍;五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应急管理部机关党委对信息院党委换届工作给予大力指导,及时研究批复换届有关事宜。部有关司局领导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张勇同志代表院党委作了题为《扬帆起航正当时 砥砺奋进新征程 谱写信息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五年来的各项工作,科学规划了未来五年要重点做好的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制度体系建设;二是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激发事业发展的活力、创新力和竞争力,着力提升全院整体发展实力;三是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全院政治工作,持续深化政治意识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加强思想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抓实意识形态工作;五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大力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和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六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完善廉政防控机制,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加大预防和案件查办力度;七是提高群团工作水平,推进群团改革创新,创新开展职工活动,提升离退休干部管理水平。

院纪委书记任俊杰同志代表院纪委作了题为《坚持政治引领 认真履职尽责 努力推动信息研究院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的工作报告。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佑国和副院长卞生智、刘文革、总会计师刘柯新等院领导出席会议并主持大会有关议程。大会邀请了李锡林、伊烈、杨庆生等退休院领导和有关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人员出席大会开幕式。全院97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有关职工和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大会期间,六个代表小组分别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各代表小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与会代表集思广益、踊跃发言,对信息院党的建设和全面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大会一致通过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为不断提高支撑应急管理部中心工作的能力水平凝心聚力、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