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防汛抗旱司党支部组织开展“清明时节、缅怀名人、走进故居”主题活动

2021-04-09 17:16来源:防汛抗旱司

4月7日,按照“清明祭英烈”活动要求,防汛抗旱司党支部负责同志带领党员干部前往北京鲁迅博物馆开展 “清明时节、缅怀名人、走进故居”主题活动。

鲁迅博物馆1956年落成开放,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人物传记性博物馆”。鲁迅作为五四新文化运动的一面旗帜,在中国近代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在讲解员解说下,支部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鲁迅生前的手稿、衣物、生活用品、书信、照片以及大量藏书等,从多角度了解了鲁迅先生不懈奋斗的伟大一生,他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在鲁迅先生的半身雕像前,大家注视着先生坚毅的目光,重温鲁迅先生“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心境,体味先生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深受感动和鼓舞

通过此次参观,防汛抗旱司党员干部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大家感到,防汛抗旱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是一项保发展、保民生、保安全、守底线的极为重要的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崇高的革命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将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评判防汛抗旱成效的根本标准,牢记职责使命,踏实进取、履职尽责,积极投身新时代防汛抗旱减灾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