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消防救援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圆满结业

2021-03-31 16:10来源:消防救援局

329日下午,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暨结班式,总结经验成效,分享学习心得,提出工作要求。部党委委员、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作书面交流发言,消防救援局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詹寿旺主持研讨并讲话。

此次读书班为期6天,既有集体学习、又有课后自学,既有交流研讨、又有现场观摩。党委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先后开展集中学习4次,交流研讨2次,带领局机关指战员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詹寿旺政委指出,读书班是一次对标对表的政治强训,进一步认清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是一次学悟党史的系统培训,有助于树立正确历史观和科学方法论,更加精准透彻地掌握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是一次凝心聚力的问题研训,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实际问题、补齐短板软肋、突破发展瓶颈结合起来,在自身上找差、在党史中求解、在现实中破题;是一次以上率下的示范领训,发挥了领导指挥机关的领率功能,体现了“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进一步坚定了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要求,要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严把“关口”抓学习,坚持内容学全、方式搞活、资源共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出信仰、信念、信心。创新开展领导干部述学评学、“百年党旗红、逐梦火焰蓝”讲述活动,丰富形式载体,确保彰显特色、好戏连台。加强上下联动、内外协作、信息互通,营造全员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浓厚氛围。找准“切口”促转化,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到工作质效上,对标使命任务、练硬履职本领、全力提质强能,严谨、精细、务实做好本职工作。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到干事创业上,聚焦全面发展,发扬“三牛”精神,在推进改革发展中做到有激情比干劲、敢担当勇作为、站排头扛红旗。打开“缺口”求突破,立足改革“成熟定型年”和消防救援工作“全面发展年”,加快推进“四个课题”破题攻关和年度重点工作,推动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当好“窗口”作表率,带头严实学风、带头攻坚克难、带头爱民为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投身学习教育,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走在前列。认真落实服务基层各项措施,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解决涉及生命安全、群众急难盼愁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真正让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在家局党委同志和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