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2020-04-01 08:13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社

明责 担责 尽责 全面推进报社党的建设

——报社党委深入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327日,报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3次集中学习,由党委书记崔涛同志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结合报社实际逐章逐条进行解读剖析,并对报社下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提出要求。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规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大,主要表现在,一是体现了党中央“依规治党”的指导思想,体现了党中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要求,有利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走深、走心、走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促进党内法规制度的进一步完善,有利于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到位;三是通过明晰和落实主体责任,能够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党的执政能力,不断巩固党长期执政的基础;四是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政治能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五是在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进入决胜期的关键时候,更能激励党员干部坚定信心、焕发斗志,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砥砺前行,取得各项工作的全面胜利。

大家认为,要准确把握《规定》的精神实质,自觉落实到对报社党委工作的指导。要牢牢把握住“两个坚决”的要求,“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党组织决定”;要明晰报社推进党的建设及反腐败斗争主体责任的具体内容;要认真研究报社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领导作用;要认真研究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等部门工作职责,调整充实力量,提供组织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做好对照检查,结合巡视整改工作以及转企中制度的建立健全,堵漏洞补短板;要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认真抓好落实,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报社党的建设及各项工作的开展。

崔涛同志表示,作为报社党委书记,自己将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四重”,即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管班子、带队伍、抓落实,发挥好支持、指导和督促作用。党委委员也表示将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把责任记在心中、担在肩上、抓在手上,从严从细从实履行好“领导、检查、督促”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

  • 国务院部门网站
  • 相关链接
  • 省应急厅(局)
  • 有关媒体
外交部 国防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教育部 科学技术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公安部 国家安全部
民政部 司法部 财政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交通运输部 水利部
农业农村部 商务部 文化和旅游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退役军人事务部 应急管理部
人民银行 审计署 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航天局 国家原子能机构 国家海洋局
国家核安全局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海关总署
国家税务总局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国家体育总局 国家统计局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国家医疗保障局 国务院参事室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版权局)
国家宗教事务局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 国务院研究室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新华通讯社 中国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中国气象局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信访局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国家能源局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国家烟草专卖局
国家移民管理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国家铁路局
中国民用航空局 国家邮政局 国家文物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国家知识产权局 出入境管理局
国家公园管理局 国家公务员局 国家档案局
国家保密局 国家密码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