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奋进新时代 再著新华章——华北科技学院召开“改革创新、转型发展”专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0-03-23 11:50来源:华北科技学院

奋进新时代 再著新华章

——华北科技学院召开“改革创新、转型发展”专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19日,华北科技学院召开“改革创新、转型发展”专题学习教育全校动员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推进学校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夯实思想基础。学校党委书记卜昌森发表讲话。学校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马顺海宣读专题学习教育方案。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张瑞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改革转型,思想先行。学校的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进入了“黄金发展期”。希望大家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扎扎实实地组织开展好学习教育,确保达到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目标笃定、使命必达。学习教育一定要紧紧地围绕新时代、新使命,新目标、新路径,新境界、新作为的“六新”主题,做到明方位、明责任、明方向、明步骤、明思想、明措施的“六明”要求,在“五个破除、五个着力、五个提升”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把学习教育放在战略位置,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各基层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教育的着力点放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通过“三讲六谈”和“转型升级改革发展大家谈”等形式,把问题找出来、解决掉,轻装上阵。要广泛宣传发动,为推进学校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各尽其能,形成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教育,归根到底是为了改革创新、转型发展。人人都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主动担当责任,积极落实责任,以舍我其谁、滚石上山的担当精神求实务实抓落实。通过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转型发展,把学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应急管理大学和全国应急管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教育培训的“三大高地”。用1-2年快速调整转型,用3-5年重点突破升级,用6-10年全面建成见效,逐步实现“三步走战略”既定目标。

会议要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推进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必须正确处理“十二个关系”,即正确处理当前与长远、战略与战术、整体与局部、做大与做强、继承与创新、引进与培养、机关与基层、个人与团队、挣钱与值钱、智商与情商、严管与厚爱、“老人”与“新人”之间的关系,并表达了立志实现华科转型发展宏伟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改革创新、转型发展”专题学习教育将在3月中旬至4月底组织开展。

会议采取现场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出席现场会议的有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系(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在办公室观看网络直播,其他教职员工在办公室或居家观看会议直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