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政策法规司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2019-12-11 12:18来源:政策法规司

政策法规司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

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1210日上午,政策法规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应急管理政策法规标准体系建设,促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前,各党小组及全体党员干部按照支部要求认真开展自学,支委会进行了专题学习,会上,大家紧密结合工作职责和岗位实际,逐一发言讨论,畅谈学习体会,积极建言献策。会议由支部书记、司长王宛生同志主持。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后,中央政治局就以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为题进行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把脉和指导,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作为应急人深感振奋、倍感温暖,政策法规工作是应急体系和应急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基石,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投入工作,坚决履行好职责使命,加快推进应急管理法律标准体系建设,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王宛生同志作了研讨小结,他对此次集中研讨的质量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推动新时代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工作跨越式发展。一是要学深悟透,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应急管理法治工作的“纲”和“魂”;二是要抢抓机遇,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奋力推动政策法规工作跨越式发展;要坚决打好立法攻坚战、标准突击战、放管服改革和执法监督持久战、应急普法和政策研究的升级战;三是要知恩感恩,持之以恒地加强政法司“严”“正”文化建设,打造让中央放心、人民满意的一流的应急法治队伍;要严格工作标准,严格纪律规矩,树正气、务正事、走正道,要志气不要俗气、要锐气不要暮气、要正气不要邪气、要大气不要小气,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打造政法司政治强、作风硬、纪律严、业务精的一流队伍和集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