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监测减灾司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12-11 10:58来源:监测减灾司

129日,监测减灾司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党支部书记、司长殷本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传达部党组会议精神,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进行了阐释和解读。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以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为主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极大关心。全司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投入工作,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更加有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关怀厚爱,给了我们巨大鼓舞和激励,全司党员干部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转化为做好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一是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深化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和科学行动指南,持续深入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九项重点工程和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编制国家综合防灾减灾“十四五”规划。二是要深刻认识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入推进综合监测预警制度和自然灾害风险管理制度建设,坚决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三是要求真务实,扎实工作,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的任务,抓好全国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试点、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联创联建和动态管理、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