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风廉政

人事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警示教育会

2023-03-13 15:45来源:人事司

39日上午,人事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警示教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集中学习驻部纪检监察组《应急管理系统年轻干部调研报告》,交流研讨如何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问题。11名与会青年干部结合经历和工作,谈思想、谈体会。会议由人事司副司长杨宁东主持。

与会青年干部一致表示,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通报的违法违纪案例发人深省、触及灵魂,调研报告对系统年轻干部问题刻画精准、剖析透彻。与会青年干部在交流中,有的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建议健全完善年轻干部监督管理制度体系,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抓好经常性纪律教育;有的立足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实际,提出建好年轻干部交流任职平台,真心真情关爱年轻干部,帮助年轻干部解决后顾之忧;有的聚焦自我革命,表示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守好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杨宁东同志寄语与会青年干部,要提高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  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论述;提高廉政意识,从思想深处筑牢拒腐防变堤坝;提高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自我教育,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要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这个工作方法,为应急管理组织人事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