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4 12:52来源:安全生产执法和工贸安全监督管理局

应急管理部启动工贸重点企业有限空间

作业专家指导服务

为深刻吸取近年来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教训,加强有限空间作业中毒风险防控,应急管理部近日启动2023年工贸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

本轮专家指导服务选取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等12个蔬菜腌制,皮革、毛皮、羽毛(绒)加工,造纸和印染等企业聚集的县(市、区),按照“动员培训、现场会诊、交流研讨、讲评反馈”四位一体模式开展指导帮扶。督促各省级应急管理部门按照统一模式对122个省级重点县开展专家指导服务,市县级应急管理部门对辖区重点企业全面开展专家指导服务,通过重点帮扶、以点带面帮助企业严格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控措施,提升企业负责人和监管执法人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总结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坚决遏制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较大事故的发生。

专家指导服务期间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将及时移交地方应急管理部门督促企业限期完成整改,专家指导服务结束后,将开展执法检查,发现仍不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控措施的企业依法给予处罚。

附件1: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专题培训视频

 

附件2工贸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事项讲解PPT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