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评论员:勇担使命敢作为

2019-06-03 09:21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3日电 题:勇担使命敢作为——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使命呼唤担当,担当成就未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切期待,为广大党员干部勇担使命、奋发有为注入强大动力。

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从诞生之日起,我们党就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书写了矢志不渝的历史担当。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更加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牢记责任使命、勇于担当尽责,团结带领亿万人民砥砺奋进。

勇担使命、敢于作为,必须有强烈的担当精神。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之所以越来越富强、人民之所以越来越幸福,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无数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履职尽责,带领人民群众一起开拓进取、勇往直前。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党员干部要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勇担使命、敢于作为,必须有顽强的斗争精神。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上,少不了风风雨雨、沟沟坎坎,什么时候都不要想象可以敲锣打鼓、顺顺当当实现奋斗目标。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我们越要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投入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问题矛盾要迎难而上,面对风险危机要挺身而出,面对逆境挫折要愈战愈勇,锤炼破解难题、化解风险等斗争本领,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把责任担当体现到每一件任务、每一项职责、每一个岗位上,汇聚起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取得民族复兴“接力跑”中我们这一棒的优异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史晓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