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应急要闻
2022-08-04 19:16来源:

王祥喜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调研时强调

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不断开创森林消防救援工作新局面

8月4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王祥喜到部森林消防局调研强调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团结奋进、勇毅前行,全力完成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综合救援各项任务,不断开创森林消防救援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调研期间,王祥喜深入部森林消防局指挥中心、森林消防队史馆、直属勤务大队宿舍,慰问应急值守人员,了解指挥系统建设、队伍历史沿革、队伍正规化管理以及营区建设等情况。王祥喜森林消防队伍改革转制以来,强化政治引领、深化改革发展、巩固基层基础、纯正队伍生态等各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表示充分肯定王祥喜表示,广大森林消防救援人员甘于牺牲付出,长期驻守在条件恶劣的深山老林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他代表部党委全体森林消防救援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向长年奋战森林消防救援一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

王祥喜与部森林消防局班子成员座谈时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上,党中央和人民群众对安全的标准更高、要求更高。要聚焦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必须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听从党的号令,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这是队伍的“根”和“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铸魂建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实际成效上。要聚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履行好职责使命。始终绷紧神经,紧盯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流域防汛抗洪、重点地区抗震救灾重点任务,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充分做好预案、力量、装备、保障等各项应急准备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主动研判力量需求,时刻严阵以待,坚决守住汛期灾害事故安全底线聚焦一切为打赢,提高队伍能力本领。进一步提高装备的现代化水平,坚持在科技自主创新上下功夫,实现装备的智能化、轻型化、标准化。坚持战斗力标准,组织开展实战化练兵,提高队伍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专业指挥和救援能力,加强遂行任务的组织指挥,确保安全高效救援。要聚焦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的力量,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必须始终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以严明的纪律和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证队伍强大战斗力。坚持依法治队、从严治队,树立铁令如山的观念,保持优良传统,保持队伍正规有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廉洁风险防控机制,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对基层森林消防救援人员多关心关爱,多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及时表彰先进典型事迹,树立正确导向,激发正能量,始终保持队伍良好士气。

部党委委员、森林消防局局长徐平森林消防局政治委员单于广分别汇报工作情况。部党委委员张永利一同调研。

(摄影:王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张书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