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应急要闻
2021-07-21 19:45来源:办公厅

  黄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以忠诚于党和人民的真情实感履行好保民平安的核心职能

  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黄明近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部办公厅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勉励大家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忠诚于党和人民的真情实感抓好学习、干好工作,坚决履行好保民平安的核心职能,为实现强国目标、复兴伟业不懈奋斗。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和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会上,办公厅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报告了支部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各位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逐一检视剖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黄明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工作感悟作了发言。他说,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受到洗礼、初心得到滋养、思想得到深化,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了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看齐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砥砺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了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为实现强国目标、复兴伟业而奋斗的责任担当。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听从党中央伟大号召,自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做到“两个维护”的能力和效果,继续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安全需要不懈努力。 

  黄明强调,身处建党百年重大时刻,我们身后是波澜壮阔的历史,眼前是民族复兴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要更加坚定自觉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更加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坚持不懈向总书记学习看齐。回想建部三年多来,我们之所以能够办成许多大事、有效防控许多重大风险、有力防范处置重大灾害事故,根本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每到关键时候总书记都及时作出重要指示,既指明方向、又教给方法,给予我们信心和力量。要从人民领袖成长的历史轨迹、伟大思想孕育发展的自然脉络、不凡人格蕴积的精神伟力中,深刻感悟总书记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笃定信仰、为民情怀、使命担当,带着感情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富有成效地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坚决履行好保民平安的核心职能。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极端天气灾害增多增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面临的严峻复杂风险挑战保持清醒头脑,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抓细抓实防汛救灾措施,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以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把党和人民对我们提出的更高要求落实在行动上,把安全发展有机统一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各领域全过程,以高水平安全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力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始终抱定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树立大情怀、大境界、大胸襟,正确看待工作的苦与乐、得与失,敢于自我革命、敢于攻坚克难、敢于拼搏斗争,为维护人民安宁、社会安定、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黄明对办公厅党总支及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持之以恒抓学习强素质,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厅工作“五个坚持”重要要求上走在前列。要在学习、工作和深入一线调研中培养忠诚于党和人民的真感情,在文稿起草、信息报送、督查督办等工作中研究影响防控重大风险、冲击安全底线的真问题,在建设过硬队伍、模范机关、战斗堡垒中下真功夫,以坚定的信仰信念和牺牲奉献的精神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提高“三服务”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