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应急要闻

应急管理部调研督导危化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0-10-26 09:20来源:新闻宣传司

日前,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刘伟率队赴河北、辽宁调研督导危化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地查看了中海油中捷石化公司、辽宁奥克化学公司、大连长兴岛恒力产业园和恒力石化(大连)炼化公司等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在沧州渤海新区、辽阳宏伟区召开了座谈会。

刘伟在调研督导中指出,我国化工产值居全球第一,化工园区和危化品企业点多面广,一旦发生事故影响大,形势严峻复杂。危化品重点县要更加重视危化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将其作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中之重,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把党委政府的重视转化为具体工作措施。要以更高标准提升区域危化品安全防控水平,提升专家指导服务效能,推动每个危化品重点县培养一支本地化专家队伍、建设一个服务区域的实训基地,每家规模以上危化品企业打造一个线上线下融合的培训中心。要更加扎实推进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地,严防“上下一般粗”,立足解决实际问题,抓好化工园区整治提升、危化品企业分类治理、打击非法违法“小化工”等重点工作,推动危化品企业在安全管理制度化、体系化、智能化方面探索经验,提供示范。

刘伟强调,要积极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理念和管理体系,抓住工业互联网发展时机,打造本质安全水平更高的智能型企业;科学规划布局,提升配套保障水平,规范管理,立足建设世界一流的石化产业园区,真正实现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