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召开视频会部署启动应急能力全面提升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2024-04-12 18:31来源:

近日,应急管理部召开自然灾害应急能力提升工程深入实施和应急能力全面提升专项规划编制推进视频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当前自然灾害应急能力提升工程实施取得的进展,交流经验、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全面部署启动应急能力全面提升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徐加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预警指挥、航空应急、基层防灾、工程抢险4类自然灾害应急能力提升工程项目一季度进展情况,安徽、四川两省作了项目实施经验交流发言。会议强调,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能力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将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前期工作、配强专业力量,全力推进项目深入有序实施。

会议要求,要提早动手、超前谋划,自下而上摸清底数需求,搞好顶层设计,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应急能力全面提升专项规划。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司局、部机关相关司局和中国安能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应急管理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局和中国安能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工程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