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应急管理部联合执法小分队在行动 ①

2023-04-29 17:43来源:

为推动各地认真吸取近期事故教训,4月下旬,应急管理部联合执法小分队赴安徽省合肥市开展电气焊动火作业、外包外租等生产经营活动、劳动密集型工业企业安全出口专项暗查暗访。

违规分租十余家企业

安全出口设置不符合要求

在暗查暗访中,联合执法小分队发现合肥安得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将仓库分租给多家企业,且未与承租单位签订安全管理协议,明确各自的安全管理职责,同时存在安全出口不足,疏散通道未设置指示标志并被货物占用,安全出口违规采用卷闸门,且出口处没有疏散楼梯等问题。工作组立即责成属地监管部门责令该企业立即整改,并对违法违规行为立案查处。

动火区域与作业区域距离严重不足

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

合肥恺文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存在违规动火作业,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等安全隐患,且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职责落实不到位。联合执法小分队即责成属地监管部门,对企业采取现场处理措施,责令停止使用相关设备设施,并进一步调查取证,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违法违规行为,严格实施“一案双罚”。




动火区域与作业区域距离严重不足,同样出现在合肥神雕起重机械。联合执法小分队发现,该厂的动火作业点氧切割机与极具挥发性的喷涂室紧紧毗邻,且氧气瓶就放在喷涂区域旁,具有重大安全隐患。可燃物、着火点、助燃剂,着火的三要素齐聚一堂,很难想象平日在此作业的工人承担着怎样的安全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